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微博精選/揭密~暗訪一位從事性工作的少婦:

NOWnews 今日新聞總覽
Latest news from www.nownews.com
thumbnail 微博精選/揭密~暗訪一位從事性工作的少婦
May 29th 2013, 14:00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3年5月29日 22:00

"); $(".story_photo .videoPlay").hover ( function(){$(this).css({"opacity":"0"})}, function(){$(this).css({"opacity":"1"})} ) } //照片區塊出現 $(".story_photo").fadeIn(1000); //寫入第一張照片 var firstimg = $(".story_photo img:first").attr("rel"); $(".story_photo img:first").attr("src",firstimg); $(".story_photo li:not(:first)").hide(); //判斷是否有多張照片,寫入開關 var li_nums = $(".story_photo li").length; var openclose = ' 更多照片 ' if (li_nums > 1) { $(".story_photo .p_switcher").append(openclose); } //控制錨點 if (li_nums > 1) { $('.open_btn, .story_photo img').click(function(){ $('.news_story').ScrollTo(500); }); $('.close_btn, .story_photo img').click(function(){ $('.news_story').ScrollTo(500); }); } else { $(".story_photo img").css("cursor","none").attr("title","");//一張圖時 $(".p_switcher").hide(); } //點擊圖片或開關,展開其他圖片 $("a.open_close").click(function(){ //寫入其他圖片路徑 $(".story_photo img:not(:first)").each(function(){ var imgsrc = $(this).attr("rel"); $(this).attr("src",imgsrc); }); $(".story_photo li:not(:first)").slideToggle(500); $(".open_close span").toggle(); }); if (video_link>0){ // 如果有影音,點圖連到影音頁 $(".story_photo img, .story_photo .videoPlay").css("cursor","pointer").attr("title","點擊觀看影音新聞");//設定游標 $(".story_photo img, .story_photo .videoPlay").click(function(){ var videoURL = $(".story_photo .video_link a").attr("href"); location.href=videoURL; }); } else { //沒影音時,點圖展開其它圖 if (li_nums > 1) {//一張圖以上 $(".story_photo img").css("cursor","pointer").attr("title","點擊展開");//設定游標 } $(".story_photo img").click(function(){ //寫入其他圖片路徑 $(".story_photo img:not(:first)").each(function(){ var imgsrc = $(this).attr("rel"); $(this).attr("src",imgsrc); }); $(".story_photo li:not(:first)").slideToggle(500); $(".open_close span").toggle(); }); } //------------------- });
  • 性工作者既然是不合法的,又談何容易有自己的夢想呢?

編按:這是鳳凰博客龐祝君 底層人寫真所發表的文章,探討的內容是「暗訪一位做性工作的少婦」,由中新網社區轉載,微博原文網誌:http://blog.ifeng.com/article/27582408.html,現在就來看看內容吧!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在一個場子裡,我找到了她,採訪是在一個特定的條件下進行的。坐在我對面的這位小妹,長得很漂亮,身材相當不錯,眼睛也很有神。說她是小妹,其實她已經做了媽媽,因為她是一個孩子的母親。但從年齡上來說,她的確是一個小妹,這對於場子裡的屬於她這類的女孩來說都是統一的稱謂。

她說自己雖然家在農村,但從小時候一直到現在,幾乎就沒吃過苦,沒幹過農活,因為她高中一畢業,就跟隨高她一屆的師兄(後來成為她老公)南下打工了。她說,現在我有孩子了,出來做這個就是為了搏一下。你剛從家裡出來幹什麼工作呢?她說,一出來就在一家賓館裡打工,由於我長得不錯,身材又好,所以經理就安排我當咨客(對於服務行業提供諮詢服務的服務人員的稱呼)。一個月的工資是1800元(以人民幣計價,以下同),試用期1個月,1個月後工資又漲1000元。

這個數不算低了,在當時。她說,現在很以前沒有可比性。你為什麼不繼續做咨客而選擇做這個?她說,我結婚不久就懷孕了,孩子出生4個月,我又重新回到賓館去,可是人家經理和老闆不要我了。哦,咨客也是吃青春飯的。她說,一般正規的咨客是很單純的,那時有很多男人想泡我,被我男朋友(後來成為老公)看得緊緊的,使得這些男人無從下手。

後來怎麼進的這個場子?她說,經理帶我們來的,他是我們那個地方的人,我是透過熟人介紹認識他的,就這樣我進來了。你先前學過按摩嗎?她說,沒有學過,是花錢到這裡學的,這裡的學費2200元,押金500元,我學6天就會了,有個女的跟我一起學,20天都學不會,銀子嘩啦啦流進別人的口袋裡。這證明你聰明。她說,聰明談不上,但我的確很用心去學,所以才學到我這身手藝。

你孩子多大了?她說,4歲多。你想孩子嗎?她說,想,但自己沒賺到錢就想也不敢想,因為一回去就要錢,以前還托人到香港買奶粉回去,現在沒辦法,人家把這門路給堵上了,就讓孩子吃國產的。其實國產的奶粉質量也提高了。她說,還是讓人不放心,不過國人現在都是打不死的小強,什麼三聚氰胺、地溝油,都讓老百姓長結實了。

你還真幽默,今年你回過家嗎?沒有,春節我也沒回去,手裡沒有錢咋回去啊,至少賺夠買個店子的數目我就不做就回家了。多少錢才能買店?她說,二十多萬吧,現在是這個數目,但明年可能就漲了,你不知道我本來是等到店子的價格跌下來才買的,但這兩年就一直漲,房價瘋了,我也瘋了。買店子是你的一個目標,也是你的夢想,看好了就下手,不要等。她說,其實現在有很多人的夢想與現實是不相符的,但我相信我的這個夢想一定能夠實現。夢想實現了我就不做這個了。

買了店子後做什麼生意呢?她說,還沒想好,比如做服裝啊,做美容啊,都可以,起碼自己會這一行,會管理才可以。賺到這個目標就不做這個了,為什麼呢?她說,人是有自己的想法的,主要是自己歲數大了,做這個,沒什麼市場了,因為人家客人一眼就會看到你的年齡,就不會點你的鐘,你就撈不到小費。你出過台嗎?她說,這個問題我不回答。

假如我現在叫你出台,你願意嗎?她說,你是開玩笑的吧,你希望我跟你去出台嗎?如果有辦法,我怎麼會做這個呢?都是生活所逼的,也是我自願的,所以請你不要笑我。哦,知道了,我不是在笑你,二十深入到你的生活當中,其實做這個沒什麼不好,只是人們還不夠理解,某些方面還不認可一味的打擊罷了。她說,所以,我認為年輕女孩有其他門道最好不要選擇做這個,做了這個就盡快輕離開這種場子。

你老公在老家幹什麼?她說,打理一家酒樓。不想他嗎?她說,不想是假的,想也是假的,這年頭誰跟誰啊!你們的感情好嗎?她說,一般般吧,反正那張紙上寫著是夫妻,離開那張紙,誰也不是誰的誰。你在這裡做事,你老公知道嗎?她說,不知道,如果讓他知道了,他非把我殺了不可。如果你老鄉告訴他呢?她說,我這裡沒老鄉,再說我是久不久就換個地方,沒有老鄉知道。

說點跟你們的利益有關系的事情,請問你們都有一些什麼樣的保障?她說,幾乎沒有保障。為什麼這麼說呢?她說,比如說醫療保險,因為我們是臨時的,公司不給我們買這個,養老保險就更不用說了,現在人家很多打工妹進一些正規的工廠,一進去就給你買。比如有點病什麼的,你會選擇去醫院嗎?她說,是的,一般是去社區的健康服務中心。有沒有去過私人診所?她說,去過,我一次得了性病,去了被他們宰得只剩下一點骨頭,治好一個性病要花好幾千元呢!

這個以後你就得注意了,預先要做好安全措施啊!她說,有時候由不得你,有一次說好要戴套的,但那客人就偏不戴,還把東西往裡面射,你說做我們這一行的,有誰尊重你把你當人看?這是人的素質問題,以後你做這個前,要先說好規矩,不然就不做,如果出現意外,也要加收客人的錢,因為你得去進行處理,這叫做處理費。她說,看起來你還挺懂行的,但很多客人都不當是一回事,都把我們的身體當作是垃圾堆,隨便放垃圾。

兩個鐘點過後,我起身走了。想著剛才跟她的交談,受益良多,特別是說到性工作者的夢想,也許你不禁要問,大陸的性工作者該不該有自己的夢想?我相信,她們中大多數人都是為了改善自己和家庭的生活才選擇做這個的,她們當中有許多也跟文中這位年輕母親一樣,她們為了圓夢不惜犧牲自己的青春做了這個選擇。相關部門是不是該給她們提供一些幫助,關注她們,關心她們的生活,為這些有需要的人解決一些實際困難,比如性的安全、性病的醫治、性工作者的心理疏導和『從良』後生活時代等等實際問題。

也許你會說,性工作者既然是不合法的,又談何容易有自己的夢想呢?但現在不是要建設『美麗的中國』嗎,這個層面的人也是大陸的一份子,她們就該有『中國夢』!我想,在大陸,只有這些底層人的夢想實現了,我們這個國家才多一份和諧,多一份美麗。難道你說不是嗎?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